這輩子的記憶造就未來的你

小二:寫過人生第一篇日記題目:死讀書和活讀書,簡直就是要我命,要我媽花下班時間邊念,我邊抄。從此注定了我國文造詣。

小三:開始熱愛棒球,凌晨和我爸守著電視為少棒加油的畫面還歷歷在目。奠定熱愛運動的基礎。

小四:加入足球隊。人生第一個願望,成為運動員。

小五:加入田徑隊。

小五:這私人秘密不能公開。

小六:記憶已來第一次自發性念書,考了全班第15名。

國一:發現成為運動員已漸漸沒機會了。人生第二個願望,成為運動新聞記者。

國一:寫過人生第二篇作文題目:死讀書和活讀書,但為時已晚,我根本懶得念書,也懶得再去寫,陰霾揮之不去。

國一:講話是個錯嗎? 為什麼老師就能一進教室,擺張普克臉,手持藤條。而我不過是轉頭多說一句話,這樣也要被登記。

國二:開始幹很多的壞事,目睹同學被押上警車。開始打撞球。

國三:老天跟我作怪,送了我一個禮物,一跟就是後面十年。已經歸還給老天了。

高一:家樓下門口,看見一婦人帶著小孩從我身旁走過去,婦人略帶輕視耳語的對小孩說: 這樣子的人也算高中生,別學他這樣沒出息。 我OS:有一天要你見識看看什麼叫有出息。

高二:不再幹壞事,被我爸毒打一頓。

高二:記憶以來第二次自發性念書,數學考了80分,還給同學作弊。但被抓到,老師居然說是我在抄同學的考卷。

高二:和警察杯杯的祕密一。

高三:發現成為記者又漸漸沒機會了,因為國文造詣,又不愛念書。志願才改成要念體育科系,確發現我是第一類組的,再度破滅,徹底放棄要跟運動扯上關係。

高三:立下人生第一個大願望,畢業後上補習班開始念書,畢其功於一役就夠了。

補一:人生中遇到最無私、分享、合作的經驗。許下人生第二個大願望,至今仍在努力中。

大一:二度和警察杯杯畫上等號。

大三:人生中第一個IDEA,但未實現,讓給五年後的它去做了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未完,待續

嘗試寫下你的記憶吧!看看如何影響你的未來人生。

發表迴響

